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以晚会串联推进多项工作

2018年8月22日 17:47

  “十大行动大整风、华埠政府行动中、真抓实干接地气、指导思想要牢记……‘1433’创新高,创新高!”8月21日晚,节奏清脆的快板唱词跟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在开化县华埠镇联丰村的文化礼堂内回荡,“清风华埠·文明传习”专题文艺晚会巡演第四场在此拉开序幕。

  “清风华埠·文明传习”专题文艺晚会以市委“1433”战略体系的宣传为主题,融入了大整风“十大行动”、基层治理、文明传习和农村风貌提升等内容,所有节目都由华埠镇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巧妙将干部的作风和担当作为转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形式,以文明传习为载体,通过文化礼堂这个村民文化娱乐的“据点”展现在百姓面前。

  “今晚的节目非常精彩,内容又通俗易懂,充分展示了干部群众的新面貌、新气象,村里文化礼堂要是能经常有这样的表演就太好了。”台下观看演出的村民程理德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增进了群众与镇村干部感情,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斗志,又能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同时受到深刻教育。

  华埠镇文旅办副主任鲁齐友介绍,近两年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现在华埠镇各村文化礼堂的硬件设施都很不错,灯光音响一应俱全,以专题晚会为载体,将文明传习带进文化礼堂,不仅物尽其用,而且传播高效。

  开化县华埠镇历来重视文化礼堂工作,金星村文化礼堂还曾入选全市农村文化礼堂“最美门面”最佳设计奖。经过这一个月的四场专题晚会巡演,也发现了文化礼堂的部分硬件不足以待改善,有些礼堂活动开展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将加大管理措施,丰富活动载体,以文明传习全覆盖为契机,实现文化礼堂、文明传习等多项工作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志科 陈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