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部门“铁军”来创卫

2018年8月17日 17:51

  “大爷,您这个篷是不能私自搭建的,我们已多次通知您,前几日也在小区物业贴了通告了,今天我们帮您一起拆了吧。”8月17日上午,在城东滨江小区内,包干责任单位财政局的同志对一住户说道。“那就拆吧。”大爷蛮配合,笑着说。

  当天,县财政局特邀县创建办、县执法局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包干区开展劝导整治工作。东岙片,继县水利局、农办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重拳整治后,其他单位也坐不住了。县财政局在前期制定了社区楼道网格包干责任体系,对包干区96个楼道进行包干到人,负责人、组长、AB岗层层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并且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发布宣传标语,进社区入户发放维护小区环境倡议书、文明消暑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干部职工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当天,县卫计局的“铁军”一行三十余人,也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物业等一起对凤凰盛世小区进行了大“医治”。着重对55栋、48栋、41栋、38栋等多幢小高层的楼道“钉子户”进行清理。铁军们齐上阵,带头清除各种“毒瘤”,共清理三十多条楼道的卫生,为小区净化美化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全县其他部门“铁军”也都在各自包干区开展各种创建活动。据悉,自我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之间你追我,为包干区“把脉问诊”,消除“疑难杂症”,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卫生局工作人员在凤凰盛世小区清理卫生

卫生局工作人员在凤凰盛世小区清理卫生

财政局工作人员在滨江小区创建

财政局工作人员在滨江小区创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程芬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