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创建进行时:县农办投身“文明创建”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年8月17日 17:52

  “对照创文标准,有问题的,我们坚决要整治,而且要一整到底。”8月15日早上,在城东古溪路26号院子里,面对居民占道堆放的各种物件,该小区责任包干单位县农办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表态。

  为全力推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县农办在全县动员会召开之后,立即传达会议精神,部署文明创建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每次创建活动,切实做到思想重视、行动统一、协调有力,强化保障和服务,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为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县农办将包干区块内的60余条居民楼道网格化,把创建任务划分到人、责任到人。联合城东社区深入包干区块排查问题,针对七大创建突出问题,共排查东城景苑、东方名墅、古溪路、凤凰路40号等居民小区重点推出问题8大项,借助“周五创建联动日”和“全民清洁日”活动,联合县创建办、县综合执法局、城东社区等开展专项整治,逐一排查卫生死角并立即清理,对楼道口乱堆乱放的废旧物品及生活垃圾,小区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并深入小区居民家中,主动联系沿街店铺经营业主,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劝导沿街商铺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做到门前三包,激发大家的主人翁意识。

  根据安排,这几天县农办责任区劝导整治队连续地毯式清理,对此,小区内居民交口称赞。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县农办的这些行动,既及时清理了垃圾,也将创建理念一点点渗入到居民的心中、生活中,引导他们一起共创和谐文明小区,做文明市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林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