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交警一起执勤,和环卫工人一起美容城市,您来吗?

2018年8月15日 16:46

  炎炎酷暑,那些在烈日骄阳下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等“城市超人”,为我们这座城市付出了很多,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温暖。还有那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熙熙攘攘的马路边,耐心劝导横穿马路的行人、体贴帮助行动缓慢的老人、孩子,热心替人指路,认真清理着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卫生死角,走街串户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城市文明和交通文明就绽放在他们的一句暖心提醒、一个善意搀扶中,他们是“马路天使”,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开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现在,这支志愿者队伍要扩招了,无论你是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或是已经工作或创业的有志者,还是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我们统统都欢迎。县创建办、文明办联合已发出招募令,志愿者应征成功,有望成为礼让斑马线、水源保护巡查等十支劝导队的劝导者,并有机会跟交警一起站岗执勤,与环保、住建、综合执法、卫计等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纠正不文明行为。如果你也想为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出一份力,如果你想拥有不同岗位的体验,那么来报名吧。

  一、招募条件

  1.遵纪守法,恪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修养;

  2.年龄在10周岁至70周岁(小朋友需要在家长的带领下报名);

  3.自愿从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服从活动组织方的安排;

  4.具备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素质和身体条件。

  二、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8月16日(周四)17:30。

  三、服务时间

  暂定8月18日(时间改变将电话通知)。

  四、服务地点

  县城(具体岗位由活动组织方根据情况安排)

  五、服务内容(视报名情况分工):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随处抛丢垃圾,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宠物扰人或任由宠物随处大小便等。

  六、报名方式:

  关注“开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创建进行时丨和开化交警一起站岗执勤、和环卫工人一起美容城市,您来吗?》一文最后的“阅读原文”(8月14日),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成功的志愿都将接到招募工作人员的电话,并有机会参加本周六在南湖广场举行的“我为开化代言˙从文明行动出发”开化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总动员启动仪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