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2018年8月11日 10:13

  8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对县公安局、水利局、环保局三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会议。

  本次对县公安局、水利局、环保局开展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评议从8月开始至明年1月底结束,分为准备、评议和整改三个阶段。评议主要内容为三个部门2017年以来履行职责情况,重点突出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情况,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情况,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依法履行部门职能,服务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基层群众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作风情况。

  张伟刚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各乡镇(办事处)人大、各工作评议组和被评议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工作评议是发挥人大职能、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大花园”共建“好地方”的现实需要,是畅通民意渠道、发挥代表作用的有力举措,是加强队伍建设、推进部门工作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办事、实事求是、讲求实效的原则,把握好工作评议的内容、步骤、方法,确保扎实有序推进评议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与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评边改,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工作评议的实效,真正做到以评议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会上,余尧正代表县委对评议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加强领导,着力将工作评议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公安局、水利局、环保局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