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爱心冰箱”送清凉 满满爱心为小城降温

2018年8月10日 17:11

  连日来,在炎炎烈日的笼罩下,开化酷热难耐,高温预警信号频频发布。在盛夏的高温中,大部分人都会待在空调房里一边工作一边享受清凉,但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户外炎热的岗位上,不辞辛苦,坚守岗位。

  近日,记者发现,开化出现了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有在街头摆放“无人冰箱”,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冰饮;也有药店免费为大家供应免费茶水;还有些银行也向广大市民开放,让大家可以进去擦擦汗,歇歇脚!

   街头现身爱心冰箱

  10日中午,开化室外温度已经逼近39°C。记者来到8零卤味店门口,便看见一台装满冰水的爱心冰箱摆放着,一旁的宣传展板上写着“酷暑高温,冷饮补给: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创卫服务队免费领取”。

  “喝一口冰水,全身都清爽!”11点左右,刚路过的执法人员小吾说,“虽然昨天我就看到这里新摆了一个冰箱,但一开始不敢相信这真的是可以免费领取的。”小吾告诉记者,之后他们告诉我们执法人员也可以领取,所以就来拿一瓶喝。

  “这么热的天,有这样一个冰箱为我们免费提供冰饮,真的是太感谢了。”刚刚打扫完这一路段的环卫工人余大爷对爱心冰箱竖起了大拇指。余大爷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七点上班,一直要忙碌到下午五点多,由于工作时间是在路面上清理,一天下来自己带的水根本不够喝。现在有了免费的供水处,让他们感受到方便多了。

  如今,知道爱心冰箱的人越来越多了,冰箱里的东西也更多了。有的爱心人士还会把自己买的水、雪碧、绿豆汤、西瓜等清凉物品放进冰箱,以供户外工作者的享用。

  据了解,除了以上提到的一个点,我县城区还有四处也可以免费取冰水,包括岙滩开元路51好粥大福门口、解放街零食码头门口、东方商厦门口、开化时代电影大世界门口等地。

东方商厦爱心冰箱
零食码头爱心冰箱
开化时代电影院门口

   爱心之举遍布街头

  如今,开化街头不仅有令人感到温暖的爱心冰箱,“免费提供茶水”、“免费提供清凉休息地”等也在为小城传递善意和爱心。

  早上七点半,解放街第二医药店的工作人员开始煮菊花茶了,煮好后就把一大桶的菊花茶摆在门口。“现在天气热得快,所以我们一早就摆在那里了,一天一桶。”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菊花茶,他们也会提供白开水,给市民饮用。

  “我带的水喝完了,本想着去哪里讨口水喝喝,就看见这里有免费茶水,太方便了。”一位过路的老大爷接了一杯茶水后笑着说,真的很贴心!

  下午2点左右,记者经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时看见,大厅里的椅子上坐满了人,大家一边享受着空调的清凉,一边和旁边的人聊天。“这里是免费提供场所供大家休息的,有需要的就可以进去吹吹空调。”中国邮政银行保安相告,在银行里乘凉的通常是年龄偏大的市民比较多。

  给予,是一份爱。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献出一份爱。比如在路边的爱心冰箱添一瓶水,在店铺门口放一桶茶水,或是提供一处清凉场所,便都是送上一份善意,都能让高温下的劳动者们在烈日下感受到丝丝凉意,也为炎热的小城“降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