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汗水融化“坚冰” 真心赢得“征心” 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实现“加速跑”

2018年7月29日 18:47

  7月20日,小桥头片区产权调换房屋平面图、效果图、选房办法、评估价格等信息相继公布,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专班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会同评估公司、测绘公司进社入户,仅用5天就全部完成初评结果复核和限期评估告知书送达工作,同时,广大征迁干部主动换位思考、用心用情服务,把政策讲清楚、把账单算清楚,又成功说服14户主动评估,助推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驶入“快车道”,实现“加速跑”。

  “辛苦指数”换来“满意指数”

  三伏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征收指挥部给每名征迁干部都配了一顶草帽。7月23日下午,在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有一群“草帽军团”,他们头戴草帽、手拿资料准备去征迁户家“串串门”。征迁三组的汪新华就是“草帽军团”的一员,今天下午他准备和组员们一起去征迁户家里进行初评结果复核,刚刚见到他时,他正在给征迁户打电话,“您好,阿姨,评估报告出来了,今天想让你们两口子核对一下,看里面有没有漏项的。您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过来一趟,有什么异议您可以当面提出来,我们马上安排评估公司给你复核……”,据汪新华介绍,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要打几十个,“就是想多跟征迁户沟通交流,多唠唠家常,这样接触多了,才能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汪新华表示。正是有这样一支在烈日下奔跑,在月光下穿梭的“草帽军团”,与群众面对面,听真话察民情换真心,把政策带下去,把民意拢上来,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老百姓的“满意指数”。

  “相互补台”唱出“好戏连台”

  “剩下的几十户未评估户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多对征迁工作有抵触情绪,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智慧去攻坚,这次短短一周时间又成功做通14户工作,这完全得益于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专班的团队协作精神。”征收工作专班副组长何旭辉激动地说。八个征收小组就是八个小专班,在小桥头征收工作大专班的运筹帷幄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政策、比服务、比攻坚,你啃下了一块“硬骨头”,那我也要攻下一个“桥头堡”,同时,各组之间又紧密联系,互相交流方法,总结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工作能力。在八个小组中,三组是未评估户数最多的小组,工作压力很大,组长叶其丙表示:“我们组里有20多户未评估,工作很难做,但我和组员们心里都憋着一口气,一定要趁着这次机会扳回一局”,借初评报告复核之际,三组成员都化身为“追日者”、“夜行者”,带着真心上门、带着政策上门、带着智慧上门,把产权调换房屋平面图、效果图、选房办法、评估价格等政策详详细细、明明白白地向征迁户讲深、说透。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组全体干部的努力,成功做通了8户,位居各组之首。

  惠民政策撬动民心之变

  小桥头片区产权调换房屋平面图、效果图、选房办法、评估价格等一揽子惠民政策的出台是做好征迁工作的关键。本着“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的原则,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一揽子惠民政策,既解决了小桥头片区“脏乱差”的历史遗留问题,又保障了征迁户合法利益最大化,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刚开始,我们上门的时候,有些征迁户情绪很激动,不愿意跟我们沟通交流,甚至言语攻击、闭门不见;政策出来后,我们再上门做工作,骂的人少了,咨询政策的人多了,这就体现了惠民政策撬动民心之变的重要作用。”征迁户余某某、方某某对征迁抵触情绪较大,认为征迁伤害到切身利益,始终不肯配合评估,三组工作人员认为这两户是对征迁政策了解不深、不透导致对政策产生误解,从而有了“心结”,三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耐心细致解释政策,推心置腹地谈心交流,终于消除误解,取得征迁户的信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何抒继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