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青班学员走出课堂开展生态文明传习活动

2018年6月20日 16:46

  6月19日晚19时,芹阳办事处十里铺村的文化大礼堂内已是座无虚席,村民们纷纷对晚会节目的开演翘首以待。

  “我是鹰--云中有志!”“我是马--背上有鞍!”舞台一侧,我县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6名学员正在进行登台前最后的朗诵排练。为了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地宣传生态文明,中青班的学员们积极组织开展此次“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文明传习活动。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编排节目,设计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并邀请了城西社区红飘带艺术团共同参与演出。

  几分钟过后,晚会在轻盈优美的舞步中拉开了帷幕,中青班的学员们与红飘带艺术团的成员们陆续为村民献上了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朗诵《我是青年》、歌曲《春风带来一句话》、情景剧《垃圾分类》等精彩节目,文化礼堂内掌声不断。知识问答环节,村民们积极抢答,欣赏节目的同时还学到了环保小知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

  “节目既精彩又接地气,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村民余志梅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利用我们的所知所学,借助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百姓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助力我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创建。”中青班班长叶志勇介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