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做香包 绘彩蛋 学知识 荷花社区迎端午欢乐多

2018年6月17日 10:05

  6月16日上午9时,荷花社区新办公楼小院内热闹非凡。荷花社区“儿童之家”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文明传习·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正拉开大幕。社区居民、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用笑声共同欢庆端午佳节。

  “荷花社区‘儿童之家’的建立,可以为社区留守儿童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娱乐的平台,从而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县妇联主席张孝萍告诉记者。现场,在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中,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建忠、县关工委主任叶德洪共同为“儿童之家”揭牌。

  绿色的草地、湛蓝的星空、可爱的笑脸……揭牌仪式后,孩子们来到“儿童之家”围桌而坐,拿起一个鸭蛋细细地描摹着,用画笔和颜料画上最特别的那颗彩蛋。同时,社区阿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穿针引线,将艾草、薰衣草等不同功效的中草药缝进香包内,做出了一个又一个造型可爱、立体饱满的小香囊。此外,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还开展了中医中药知识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并为社区区民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保健课,送上了健康大餐。

  活动结束后,社区还组织还走访慰问了社区的老干部和空巢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鲍滨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