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时代文明传习 开化县举办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18年6月11日 08:44

  6月9日,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县文化旅游委员会和马金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马金镇霞山村裕昆堂举行。县领导余尧正、何万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数百名群众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在民俗和传统舞蹈活动中,两条金色布龙相向而舞,气势磅礴,极具地方代表性的霞山高跷竹马、花棍舞、越剧、竹马舞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传统技艺展示中,开化贡纸制作、齐詹记冻米糖制作、开化砚制作、开化龙坦窑陶瓷烧制、董氏剪纸、花灯制作等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在现场纷纷展示,也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一杯开化龙顶茶、一团香甜的麻糍粿,让在场观众大快朵颐,这是传统民俗项目展示。当日的活动,不光从视觉、听觉上给人以非遗艺术的享受,更让人在嗅觉、味蕾上品味非遗项目,节目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推进了新时代文明传习的步伐,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文化遗产保护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