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 开化县茶企组团参展

2018年5月21日 20:06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是目前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茶叶盛会,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一倍,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54个,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

  我县共组织五家茶企参加此次博览会的茶叶展示、展销和品牌推介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参加。

  开化龙顶茶以形美质优、香高味醇的独特品质吸引了众多的客商前来参观品鉴。客商在品鉴完不同的茶叶之后,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多位客商表示有意与龙顶茶商合作。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我县成功入选

  茶博会期间,“2018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茶博会现场举行召开。会上发布了“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20条线路,钱江源国家公园龙顶茶香风情二日游成功入选。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范围茶乡旅游线路征集活动,线路按照“春季踏青、夏季避暑、秋季养生和冬季暖心”四季划分,最终由专家评审后发布。本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线路共有117条线路参与,经过专家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游乐体验、硬件设施、气候等方面的综合打分,最终20条线路入选。

  会上还举行了《乡土·行走魅力茶乡》专题片第二季开机仪式,该专题片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CCTV-7乡土栏目共同策划的大型茶旅专题纪录片,开化将作为六个拍摄地点之一,余尧正作为地方代表参与开机仪式。

   品牌推介会上,开化龙顶大放异彩

  20日下午,开化龙顶-御玺品牌推介会在3B前厅举行,浙江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王岳均,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杭州茶叶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国建,杭州茶叶研究院副院长杨秀芳,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秘书长刁学刚,浙江茶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衢州市农业局副局长郑慧红,衢州市农业局经济作物推广站研究员顾冬珍等嘉宾,县领导余尧正、杨国云出席。会上,余尧正介绍了开化龙顶的概况,开化龙顶历史悠久,茶叶生产始于晚唐,兴于明清,以“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的“三绿”特征著称,是中国针形绿茶的代表品牌。

  “一江挑两龙,一江指的是钱塘江,那么请问两龙是哪两龙?”“开化龙顶、西湖龙井”“开化龙顶有‘三好’,那么请问是哪‘三好’呢?”“好看、好闻、好喝”在推介会的提问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热情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歌曲演唱、茶艺表演、微信互动等内容,赢得了参观者的阵阵掌声。推介会还设置了品茶区与现场炒茶展示区,前来观赏品茶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统计,我县茶园总面积12.45万亩,总产量2126吨,产值7.15亿元。自1985年被评为全国名茶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100多项,蝉联“浙江省十大名茶”,是地理标志产品,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功出口欧盟、美洲、非洲,成为G20杭州峰会和历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指定用茶,是中国国家围棋队的赛事用茶。我县将借助国际茶博会这个平台与国内外经销商进行广泛交流、对接与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助推开化茶产业转型升级。以一杯龙顶清香,代表钱江源国家公园向全世界发出最真挚的邀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