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化分院签约揭牌

2018年5月17日 08:37

  5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化分院签约揭牌仪式暨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浙江大学医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伟,衢州市卫计委党委委员、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文勇,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陈震宏,县长鲁霞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由副县长齐正兰主持。

  鲁霞光在致辞中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决策部署的一件实事,也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的一件大事,更是惠及开化人民的一件喜事。当前,我县正全力建设国家公园,打造生态养生、康体养生的绿色“新样板”,这更加需要优质医疗资源的支撑。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浙医二院能给予县人民医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人才培养、技术提升、业务管理、科研帮扶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我县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使开化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王建安在讲话中指出,浙医二院与开化县人民医院的深厚友谊缘来已久。今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化分院揭牌成立是一次全新的合作模式,意义非凡。浙医二院将不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大学的期许,不辜负开化人民的信任,以浙医二院的标准把开化分院当成自己的医院来建设,浙医二院将长期派驻4名专家下沉开化,每周末还派送10名左右的名医到县人民医院坐诊,重点帮扶发展DSA(心血脑管造影)、乳甲外科、肿瘤外科等重点学科,利用浙医二院最优秀的医疗和管理团队,实行长期派驻与远程网络技术相结合,实地指导与进修培养相结合,重点帮扶与全面提升相结合,实实在在把开化人民医院建设为开化老百姓的浙医二院,让全县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服务。

  县人民医院院长杨维亮表示,该院定会倍加珍惜“浙医二院分院”这个平台,充分依托浙医二院先进的管理理念、精湛的技术优势、强大的专家团队,狠抓医院管理、强化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医院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凝聚力,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开化县人民医院还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当天举行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上,开化市民只需实名挂个免费号,便可在家门口看省城专家。一个上午专家们就接诊了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精神卫生科、呼吸内科、乳腺外科、甲状腺外科近200余名患者,得到开化人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