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专班组活跃在一线 助推小桥头片区征迁

2018年5月10日 16:19

  “城东这块改造可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住环境,对大家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作为开化的一份子,我们要积极支持。”5月8日晚上10点30分,在城东小桥头片区一名征迁户家中,县公安局专班组组长郑求堂和征迁干部正在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经过一天面对面沟通,终于在当晚11点征迁户“心结”打开,凌晨12点多完成入户评估。

  这是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工作专班工作的一个缩影。当前,小桥头片区入户评估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工作专班实行责任包干制,全县55个专班工作组入驻征迁网格,根据各单位的征迁实际,采取专班人员与征迁户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利用中午、晚上群众在家的时间及节假日加班加点,开展宣传发动、政策解释、矛盾调处等工作,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全面推动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

  “为保证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各专班工作组发扬‘5+2’和‘白加黑’精神,全力助力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中,各专班组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配合征迁户合适交流时间,挨家逐户上门走访,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并解释有关征迁政策,化解了征迁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矛盾。

  征迁工作之所以难,难就难在最后的重点突破。吃“闭门羹”、群众话语比较重是常事,专班人员认真倾听、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一次两次登门做工作不行,三次,四次,五次……和风细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对征迁户主动贴近、甘听诉求,坚持在细节上做文章,努力寻找突破口,促成了一批征迁户入户评估。6日,二中宿舍两幢楼41户全部完成评估,7日,大桥头2号酒厂宿舍一户征迁户从江西赶来配合完成评估,8日,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事务局、水利局、公安局、审计局合力配合下,完成征迁户赵某的评估,9日,在林山乡专班协助下,当天完成两户评估……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带着认真的态度和诚意去做,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任人说。正是在专班工作组协助下,小桥头片区征迁入户评估工作得到快速推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