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4月25日 08:38

  4月24日上午,县长鲁霞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工作。县领导余建华参加调研。

  据悉,4月10日起,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公安业务、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注册登记、社会事务、国地税联合办税等6大版块,共设29个前台综合受理窗口,涉及1045个事项“无差别受理”,群众等候时间大幅缩短,窗口服务效率有效提升。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鲁霞光逐一到各窗口了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

  就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有跑的决心,“最多跑一次”核心在“一”,关键在“跑”,要围绕“全市领先、全省争先”的目标定位不动摇、不松劲,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与衢州市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和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大胆开拓创新,争创改革标杆县;要有跑的策略,做好“多规合一+、互联网+、代跑+”三篇文章,充分运用“多规合一”试点成果,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代办服务,真正把便民平台做实,真正让开化群众受益;要有跑的姿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深化延伸、服务下层、扩大宣传,同时加强考核管理,合力打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

  同日下午,县长鲁霞光专题调研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领导余尧正、郑东清、余建华,县法院院长周晓清,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等参加。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县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调研,随后在县法院举行了调研座谈会。走访中,鲁霞光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鲁霞光对公检法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特别是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讲规范、有成效、出特色、成系统,走在了全县前列。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交流后,鲁霞光指出,要高高地“举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牢牢地“扛旗”,切实把责任和使命扛起来,创新引领、统筹治理、重拳出击;要坚定地“护旗”,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洒一腔热血,树一身正气,练一身本领,为开化打造出一片法治的朗朗蓝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胡绍康 徐靓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