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根缘小镇时强调 继续举全县之力 推进根缘小镇建设

2018年3月16日 08:39

  3月15日上午,县长鲁霞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根缘小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创新理念,发挥文化特性、市场属性、社会公益性作用,不断扩大开化根雕艺术的国内外影响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方铭,根宫佛国管委会主任齐忠伟等参加调研。

  根缘小镇是省首批旅游类特色小镇创建单位,规划以根雕文化产业为主题,以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为核心,建设风景名胜旅游区、根雕产业集聚区、文化博览休闲区、原生度假养生区、禅茶静修体验区五大板块。鲁霞光先后前往根缘小镇南大门、北大门、根博园三期项目现场等地,实地考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等具体情况。随后,鲁霞光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鲁霞光指出,根缘小镇是开化具有世界级代表性的“金名片”,是具有唯一性、公共性、支撑性和引领性的特色资源,将持续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共识,继续举全县之力,推进根缘小镇进一步发展提升。

  就根缘小镇下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让文化特性更特更精,围绕互动性、参与性、时尚性、体验性等要求,进一步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做出亮点,打造精品。要让市场属性更广更强,要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引进实力战略伙伴,加快推进景区资源区块化整合、市场化运营,加强精准营销推介,努力拓展客源市场,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实力。要让社会公益性更深更实,将现有的根雕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文化符号,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壮大专业人才队伍。要让国际化交流合作更远更多,继续开拓根雕艺术国际文化交流,进一步打开思路、探索机制,开展多项“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不断扩大开化根雕艺术的国内外影响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