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一路一入城口”获省级荣誉称号

2018年2月1日 18:58

  1月31日,记者从县“四边三化”办获悉,在2017年度的全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活动中,我县205国道(邻里至齐溪段)通过层层考评,综合评定分数位居全省第三,获评“省级精品示范道路”称号。G3(黄衢南)高速开化入口也榜上有名,成功创建“省级精品入城口”。

  据了解,此次“双百创建”是根据2017年省“四边三化”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场体现“四边三化”由环境整治向环境提升迈进的“颜值”大比拼,集中展示了各地的环境整治成果。

  205国道邻里至齐溪段全长11.3公里,是开化通达各地的主干道,更是浙江西大门的必经之路,担起了浙、赣、皖等多个省份交通运输和经济往来的重责,被誉为“天然氧吧负离子之路”,自然风光优美。近年来,开化县以打造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创建全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活动为契机,从发扬源头文化、茶文化和省级边际文化的理念出发,综合安全、美观以及凸显文化特色等要求,投资6300余万元,对道路的“四边”区域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景观节点,进一步提升了沿途景观和文化氛围。

  G3(黄衢南)高速开化入口是G3高速连接开化的纽带,为钱江源国家公园迎接外来游客及回乡游子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近两年,我县累计投入4500余万元,对入城口实施了绿化景观提升、便道景观建设、桥梁景观提升等工程,对龙潭村民居外立面进行了统一改造,该入城口现已成为一条四季分明、花开有时、显山露水的高颜值入城大道。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创建为新起点,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强化问题点位整治,努力为我县钱江源‘大花园’打造路畅、景美的路域环境!”县“四边三化”办专职副主任徐芝仙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余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