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2月1日 14:47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精神焕发、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

  会场内庄重严肃又节俭朴素,与会人员群情振奋,气氛热烈。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光彩夺目,分列两旁的十面红旗格外鲜艳。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0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1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值日常委华寿军、程水珍、谷声、何万彬、方金菊、张叶林、徐贻成、王东、方国富、胡小斌、严锋、余卫东、应敏、汪宏、汪伟华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肖渭根、余尧正、郑东清、余建华、邵晓航、金一星、周玲娟、胡炳泉、傅青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县政协副主席程水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县政协主席华寿军代表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圆满完成十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开化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寿军作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华寿军在报告中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助推发展,服务民生,切实践行履职为民;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团结合作,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政协优势;夯实基础,讲求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十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华寿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中心工作;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化团结联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激发蓬勃生机活力。

  ▲方金菊作县十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方金菊受政协开化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开化县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

  ▲鲁霞光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鲁霞光对委员大会发言进行了点评。鲁霞光指出,九位委员的发言,起点高,前瞻性强;选题准,针对性强;措施实,操作性强,会后县政府将认真整理、研究,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让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政府也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充实政治协商与民主监督内容,拓宽政协参政议政渠道,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

  沈正行、吴水松等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程君标、邹志岗、齐正兰、方铭、顾劲立、王若磊、汪长林、齐忠伟、杨国云、王建华、汪涌等。

  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十届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在开化的省、市政协委员;驻开部队和县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各乡镇、工业园区、芹阳办事处、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县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等应邀出席大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