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心系教育事业发展 让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记县政协委员、长虹中心学校校长兼中心小学校长刘海燕

2018年1月26日 17:21

  “我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让这些孩子能在积极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1月18日,记者见到县政协委员、长虹中心学校校长兼中心小学校长刘海燕时,她感慨万千地说道,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她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推进我县的教育发展事业发展。

  1998年参加工作的刘海燕,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有20余载,她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在教育一线上。2016年9月,她担任长虹乡中心学校校长兼任中心小学校长,从那以后,“留守儿童”这几个字就再也没离开过她的视线。她说,留守儿童失去父母的庇护,身心、学习、成长都面临着失管、失教和失衡,有些留守儿童已经出现了厌学、逃学,甚至是心里异常、人生观扭曲等情况,这让她感触颇深。

  “仅长虹乡,就有67%的留守儿童。本学期已经出现了好几例留守儿童无故逃学案件。”说到这,刘海燕紧皱眉头。当下,解决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迫在眉睫。今年“两会”,她准备了《关于加强政府职能,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问题的建议》,向政府提出了切实有效地解决措施。

  刘海燕表示,去年她提出的《关于加强政府职能,办好农村幼儿园的建议》和《增加教师编制的建议》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反响,解决了一部分教育难题,她希望今年的提案也能得到重视,让更多人一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