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来开化调研

2017年12月14日 16:50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一行来我县调研人大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地方政府性债务监督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马建雄、程君标等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介绍了开化县情和下步工作思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汇报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地方政府性债务监督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民生实事票决、政府负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破解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立项和建设工作,以及县人大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在开化县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开化人大在财政预算审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财政监督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强化人大监督职能都具有重要意义。开化人大要严格按照新预算法和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规定,进一步聚焦重点,创新方法,加强财政监督的规范化建设,同时要强化政府债务监督,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切实提高监督效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