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气糕如何产业化发展? 餐饮界大咖如此说

2017年12月14日 16:50

  “气糕里有乡愁,也有产业”。如今,开化气糕的名声越来越响,开化气糕店也走向了全国各地,共有253家气糕店在全国生根落地。气糕产业该如何发展?小小一块气糕怎样香飘四海?12月12日下午,记者在气糕品牌提升与产业发展论坛的现场,采访到了四位餐饮界的知名专家。

  “开化气糕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但是我们的宣传还不够。”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教授马健鹰说,“开化是钱塘江的发源地,是活水源头,生态条件极好,这对开化气糕的质量、营养、价值有着重要支撑,这方面需要大力宣传;其次,开化气糕非常柔软,容易咀嚼和消化,从养生的角度讲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养生食品,所以可以从养生的角度去宣传它;第三,开化气糕一定要保持传统,即便我们要共享化、量化标准,但还是应该保持它的原汁原味。”

  国际烘培大师曹继桐也分享了他的见解,“开化气糕作为一个好产品,未来的发展取决于我们的推广和策划,这能让更多人迅速地接受这个产品。当然,对食品行业来说好吃就是王道。经过今天的比赛我对开化气糕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它的味道真的是‘杠杠的’。”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烹饪系主任杨晓蝾认为,气糕作为传统小吃将会是我县的一项无形资产,咸味和甜味两种气糕都有市场,开化气糕要学习借鉴,将好的产品发展脉络嫁接到开化气糕上来。

  中国烹饪大师王志强的面点做得极其精美,他对开化气糕未来发展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开化气糕是用传统的蒸的方式做出来的,主副食结合得很完美,这样天然无污染的食物口感很好,可以打入省外甚至世界各国的市场。”王志强建议,开化气糕未来一定要精品策划,比如制作预拌粉,对醒发时间、水量、辅料等进行标准的量化,可以让消费者买回家自己完成气糕制作,这或许会是气糕推广的一个好路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