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马官兔带你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2017年12月1日 16:53

  马拉松赛事的领跑员或配速员俗称“兔子”,在全马比赛里,按照一定的完赛时间,全程匀速,充当参赛者的参考移动坐标的角色。“兔子”的存在有两种意义,一是帮助第一次参加全马或半马的跑者顺利完赛,二是让有一定基础的跑者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成绩。

  据了解,在“贝林杯”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中,共招募了31名兔子。主要由来自开化跑协和永康医跑团的选手担任。“在半程马拉松赛中,兔子分为200、230、300三个组别。在全程马拉松赛中,兔子分为400、430、500、530、600、630六个组别。”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相告,每个组别负责一个完赛成绩,像全马600的兔子主要帮助初次参赛者在六小时内完成比赛。“此次兔子的分配与去年不同的是,兔子人数量比去年多,而且今年是以团队领跑同一配速段,这样能保证每公里精准的移动标杆。”他告诉记者,2016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中国跑者俱乐部成员毛大庆,将作为本次开马的关门兔参加全程比赛。

  本届开化马拉松除了官方配速员,更有任务艰巨的关门工作人员,除了准确掌控配速,还要时刻关注赛道上的突发情况,协助赛事安全进行。同时也提醒跑者,只有跑在关门工作人员前面才能完赛

  所以当你遇见官兔时,可以据此决定自己的配速策略,而不一定需要全程紧跟。很多人前半程跟着稍慢的目标官兔,后半程尚有余力便能反超,跑出PB(个人最好成绩)。

汤红平(领跑宣言:爱跑步,持久爱!)

徐勋(领跑宣言:为赛道而跑,保驾赛道安全!)

徐勇(领跑宣言: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跑起来!)

张晨国(领跑宣言:永不言弃。)

吕伎欧(领跑宣言: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奔跑吧,向着更好的自己!)

叶彬彬(领跑宣言:时间,速度,我们一起努力。)

任彩动(领跑宣言:跑过风景跑过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