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四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赛

2017年11月29日 16:46

  11月29日,第四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赛仪式在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华夏文化典藏馆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县领导余建华、李华蓉、方金菊,副县级领导齐忠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主任、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谷青及“醉根杯”全体参赛选手、县职教中心“谷青班”学员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自2014年在开化创办以来,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良好的艺术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过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这一活动,搭建了根雕艺术交流平台,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促进了根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根雕艺术的一个重要窗口。本届大赛还与“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一起举行,届时还有来自“一带一路”15个国家的国际根雕艺术家与国内根艺师创作交流、同台竞技,用根雕艺术创作架起国际间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致辞,并希望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努力把第四届“醉根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赛事。大赛评委要严格标准、公正评判,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各有关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搞好后勤保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自身的高超技艺和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取得满意的成绩。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对第四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赛表示祝贺。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引导人们认识根雕、欣赏根雕并爱上根雕艺术,并通过根雕艺术这个载体,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回归尊重自然、敬畏天地、反朴归真的人天之道。使中国工艺美术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促进中国文化产业走向繁荣。

  最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主任徐谷青大师宣布开赛;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为“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基地揭牌,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