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东坑口”城乡高速首班车开通

2017年11月29日 16:51

  11月28日8时30分许,杨林镇东坑口村村民陈荣和车上其他10名乘客顺利抵达东坑口村,他们乘坐的是“开化——东坑口”城乡高速班车开通首日的首班车。

  陈荣的孩子在县城上学,所以每天都要往返于县城和杨林之间。陈荣告诉记者,像她这样,因为工作、孩子读书等原因要每天两地往返的人,在杨林镇还有很多。“有了高速班车方便很多,以后可以多乘车少开车。”陈荣在分享乘车体验时还说,“班车的时间设置可以再改进一下,比如县城出发最早是7点40,可以稍微提前一点,上班就不那么匆忙了。”

  杨林镇干部徐双在得知高速班车开通的消息后,果断放弃了开车上班。她算了一笔账:“油费加过路费,一趟就要25元。坐班车一趟12元就够了。”她还说道:“现在的车子还是老式的城乡公交车,上高速的话舒适性有所欠缺,不过听说很快会换车。”

  “原先走国道的班车,要往华埠绕经过桐村再到杨林,基本上要花上一个半小时。”杨林镇党委副书记徐军明今天也体验了高速班车,他表示,“乘车时间缩短到45到50分钟,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同时也为杨林镇的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