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7中国有机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在开化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16:10

  11月25日上午,为期2天的2017中国有机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在美丽的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化举行。县领导邹志岗参加,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有机硅材料工业协会主办,广东国联化工技术信息中心承办,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市科学技术局、衢州市有机硅发展产业联盟等协办,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发展共赢”。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机硅行业专家、生产企业、科研机构、有机硅上下游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工程人员,国内高校有机硅相关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方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促进了有机硅体系和有机硅应用技术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工艺技术的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有机硅生产国和世界上最大的有机硅应用市场。开化县有机硅产业始于80年代初,当时成立的开化县硅厂是浙江省首家生产有机硅单体的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开化有机硅产能从当初的700吨/年跃升到现在将近20万吨/年,产品超百种,从工业硅粉加工到有机硅单体生产,一直到硅橡胶、硅油、硅树脂和硅烷等有机硅下游产品,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链,成为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2016年,全县6家有机硅企业完成产值17.5亿元,占开化县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17%。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