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五四三”工作督查组来开化督查

2017年11月23日 16:59

  11月22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徐静旋带队的“五四三”工作督查组来我县,督查“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政协副主席方金菊参加。

  督查组先后来到池淮镇路口村,苏庄集镇、唐头村和古田村,督查生态河道及沿线“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及拆后利用、垃圾分类及星级垃圾兑换超市、集镇污水处理终端建设及运维、美塘清淤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池淮镇路口村,宽敞干净的游步道,清澈见底的池淮溪,五彩缤纷的秋景,给督查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静旋对池淮镇“五四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苏庄集镇,认真查看了“三改一拆”及拆后利用、垃圾分类及星级垃圾兑换超市等工作情况。走进集镇星级垃圾兑换超市,督查组深入了解了超市的运作模式、兑换制度等。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垃圾兑换不仅有助于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也有助于生态环境建设,值得大力推广。随后,督查组前往查看了苏庄集镇污水处理终端建设。

  督查中,督查组对我县“五四三”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强调,“五四三”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和完善巡查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在已取得的成就上,进一步深化农村、企业的水污染整治工作,巩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河道整治的成果,要求改造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自然生态和自然文化遗产原真性、完整性,全面推动“五四三”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