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一新生找到“工作” 开化创新做法提前储备优秀人才

2017年11月23日 16:59

  “毕业后的工作在大一就落实了,我真没想到!”11月22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大一新生姜梦君完成了许多大学生毕业了还会头痛的大事,她为自己找到了毕业后的工作,她与开化县卫计局达成就业意向,并签订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费资助协议》。

姜梦君与卫计局签订协议

  当天,开化县委人才办、人力社保局、卫计局以及县内各大医院组团来到温州医科大学,举办了一场专场招聘会。与众多高校招聘会不同的是,前来应聘的不仅有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大一、大二等在校生也可以应聘。

  今年5月,开化以打造全国山区人才生态最优县为目标,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使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其中创新提出建立“后备优秀人才储备机制”,前置选才时间,对全日制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符合本县急需紧缺专业要求、品学兼优的在校生,提供学习生活费补助,但前提条件需签订毕业后在开化服务5年以上的协议。

  中医专业的姜梦君原本还担心所学专业工作不好找,没想到刚刚大一就把毕业后的工作给落实了。

  “签订了协议后,我们还是会对她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进行跟踪随访,要求她在校期间学到真本事,这样才能实现服务开化的目的。”开化县卫计局副局长汪伟华介绍,开化人才新政出台后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进一步提高了引才、留才的成功率,卫计系统也十分受益,第一场高校招聘会就收获了两名研究生,这让大家喜出望外。

在招聘会上推介开化人才新政

  这两名研究生是专门从江西中医药大学大学赶过来的,在经过考试考核后,签了就业协议。“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过开化的人才新政,对政策内容也做了对比,力度的确大,听说今天在这边有一个招聘会,就赶过来了。”张乐乐明年就研究生毕业了,他说按照开化人才新政,他和同为研究生的女朋友一到开化工作就能享受到各种补贴、奖励,还能入住人才公寓,这充分说明了开化对人才的重视,在这样的地方工作肯定差不了。

面试考核现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磊 江益军 方锦龙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