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水库实物调查进入公示阶段

2017年11月23日 16:59

  11月23日一大早,开化水库前期办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马金镇高岭村、岩潭村、举林村、石柱村,把《开化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成果》分别张贴到各村村委会办公楼门前,村民闻讯纷纷前来查看、核对自家情况。这标志着开化水库实物调查工作进入最后确认阶段。

  此次实物调查对开化水库涉及的马金四个村入户调查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内容包括人口房屋、农户附属物、村集体设施、农村小型专项及坟墓等。自2017年8月28日起,开化水库前期办抽调52余名工作人员分成5个调查工作组,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前后历时87天。

  根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有关规定,我县从2017年11月23日起,采用三榜公示形式,将高岭村、岩潭村、举林村等村庄实物调查的人口、房屋、附属物等主要成果进行公示。其中一榜为全面公示,若对该榜公示无异议,即为终榜;二、三榜公示内容为前一榜存在异议并经复核的内容。每榜公示时间为七天,公示期间,可通过电话、书面或到指定地点反映意见和建议,逾期未反映的,视为认可。三榜为终榜公示。

  开化水库前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化展移民实物调查成果公示是调查成果确认的重要程序,公示结果不仅关系广大移民切身利益,更为水库移民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同时,也为确定最终的移民安置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