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召开

2017年11月27日 16:17

  11月24日下午,县委党校召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培训班学员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讨论、献计献策,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学员们的交流后,余尧正对学员们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余尧正指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七大战略之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一个新的战略部署、提出的一个新的要求,意义非常重大,包含着亿万农民的期望,也是今后我县三农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和实施的一大战略。并从新定位、新要求、新路径三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解读。

  余尧正指出,近年来我县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坚持做大生态优势、夯实生态本底的理念,描绘致力融合发展、实现重点突破的愿景,创新开展常态整治、实行集中攻坚的路径,确立立足富民强村、实现齐头并进的导向,夯实注重固本强基、力促平安和谐的基础,弘扬传承红色精神、打造开化战区的精神,建设美丽乡村所做的探索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

  就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开化样本,余尧正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五点要求,要在学习精神、领会实质上有所作为,当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员们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在对照要求、找准短板上有所作为,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工作方向所在;要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上有所作为,从不同角度上,结合全局的工作,理清具体的工作思路,进而明确整个乡村振兴的方向;要在立足实践、助力振兴上有所作为,在整个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县级层面的工作都是农业农村工作,学员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兴尽职尽责;要在提升素质、守住初心上有所作为,作为中青年干部,多经历是一种幸运,多担当是一种锻炼,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多经历多担当,在实践中提高素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