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奋战一个月 干出杨林速度 杨林镇誓夺小城镇整治样板镇

2017年11月29日 16:51

  1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林镇小城镇综合整治施工现场探访了解到,各个施工点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攻坚鏖战场面,杨林镇正在发扬“铁军”精神,全面开展“奋战一个月干出杨林速度”集中攻坚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建设好集镇,誓夺小城镇整治样板镇。

  集镇南华街路桥已经被彻底拆除,河床上钢筋密布,工人们正抓紧绑扎钢筋。“这是箱涵的钢筋骨架,将从路桥一直延伸到我们所站这座桥的位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汪欢告诉记者,不但两座桥之间的联通了,还一直往东延伸,形成一个宽广平整的三角形区域。这里是未来杨林集镇的中心花园。

  在区域中心原本有一个占地面积544平方米的三层建筑,是农村信用联社的办公和住宿用房。“3天!仅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协议签订、腾空及拆除。”杨林镇镇干部方建辉介绍,杨林镇集镇建设拉开了架势、干出了气势,形成了各方参与、共同建设的良好局面。

  钻机高频率地击打,快速打开路面;运输车穿梭,运送铺路的石材;外立面改造的钢架逐步拆除,关隘小镇初见成效……“每天有一百多人同时作业,为了确保按期完工。”汪欢说道。施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与此同时,在杨林镇政府的会议室里,移动、联通、电信、华数等运营商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协商“上改下”的相关事宜。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虽然施工过程中难免对群众的生活造成不便,但是营造整洁、文明、美丽的居住环境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广大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昨晚,我们镇刚刚召开了‘奋战一个月干出杨林速度’誓师大会,目的就是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杨林镇党委书记江旗峰表示,“杨林铁军”将以严字当头,以实字托底,以干字为先,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罗晓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