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因改革而名 因改革而兴

2017年11月16日 16:33

  近年来,风华正茂的开化正积极承担多项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奋勇向前,争当排头兵。因改革而名,更要因改革而兴。改革创新的重大成果引来全国目光持久的聚焦,开化将之视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最大机遇。

  “十九大报告吹响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角,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志和决心。”县发改局副局长徐健在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时说道,“我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成果得到了中央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我县‘多规合一’试点重要成果《开化县空间规划》能够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展出,这让所有开化人感到无比自豪。”在国家发改委挂职的县“多规合一”办公室工作人员朱红芳介绍,开化能从全国9个省级试点和28个市县试点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充分肯定了开化这一成功探索。

  为集中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我县建成了全国唯一的“多规合一”专题展示馆,自2016年8月开馆以来,已接待学习考察团队530批次,近万人次。项望是县“多规合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多规合一”展示馆的讲解员。他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已经接待了200多批次考察团,基本上每天都有考察团来交流学习。最多的一天同时有7组考察团过来。”

  十九大让我们重新认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而在新的历史方位下,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全面深化改革仍是必由之路。项望表示:“目前,《开化县空间规划》正式通过省人民政府审批,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我作为我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参与人员,接下来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空间规划》落地见效,发挥其真正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