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外国运动员推石磨尝气糕 为“中国披萨”点赞

2017年11月7日 16:07

  小金属球锦标赛期间,开化东方大酒店大厅里摆放着的一座石磨格外吸引外国运动员们的眼球。“What's that?(那是什么?)”见到这个传统的家伙时,感兴趣的外国朋友们总会好奇地问志愿者。

  “这是将米磨成米浆的石磨,我们开化人最喜欢的小吃——气糕就是这样用米浆做成的。披萨你们都吃过,气糕被誉为‘中国的披萨’。你们可以来体验一下石磨。”志愿者笑着邀请外国朋友们体验传统的气糕制作。

  “我来!”来自法国的Laurent撸起袖子走上前来,用手握住磨盘上方带动磨盘旋转的短木轴。只见他用尽力气,用大臂带动着整个磨盘转了起来,纯白色的米浆顺着石槽流进了桶子里。看到Laurent成功转起了石磨,身边的队友使劲鼓起掌来。

  “来来来,热腾腾的气糕出炉啦!”随后,厨师端着两盆气糕走了过来,“快叫他们来尝尝,刚刚炊好的,这盆纯白色的是甜口的,那盆有菜的是咸的。”

  一听说这是本地最传统的小吃,一群“外国吃货”围了过来。来自意大利队的教练Gianluca分别品尝了两种口味的气糕,“相比咸的,我还是更喜欢甜口的气糕,很适合做早餐,配上一杯牛奶喝。我会更喜欢放上一些果酱、洋葱等,像面包一样吃。”

  听说气糕是“中国披萨”后,Gianluca点了点头,“都是在面团上放上馅料,确实是有相似之处的。”意大利是披萨的发源地,披萨也是意大利人最喜欢的主食,Gianluca说,“不同的是意大利披萨的面团是用小麦粉做成的, ”中国披萨“气糕则是用米浆做的,口感更加软糯,都很好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