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周国富一行来开化考察龙顶茶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7日 09:20

  11月4日下午,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带队的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考察团,专程来到我县考察龙顶茶产业发展。市领导徐文光、吴国升,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余尧正等参加考察。

  周国富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开化龙顶茶博馆及透明茶园平台,向茶企负责人了解茶叶种植发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浙江云翠茶叶发展有限公司的音乐茶园里,周国富边走边看、边听介绍,并不时地俯身查看茶树的生长状况。“坎边有草,周边有花。”交流中,周国富鼓励茶企负责人要进一步打造美丽茶园,发展“茶家乐”,做好茶旅融合的文章。

  考察中,县委书记项瑞良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龙顶茶产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在得知我县正全力打造龙顶茗香特色小镇后,周国富要求,建设特色小镇,关键在于突出开化特色,但又不能局限于开化龙顶。要延伸茶叶全产业链,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茶产业与养生、休闲、体验结合起来,使茶产业发挥出更大的经济带动效应。

  周国富说,发展壮大龙顶茶产业,要充分利用开化的生态优势和龙顶茶的特色优势,紧密结合生态旅游、精准扶贫致富、健康中国等重大内容,以美好环境为支撑,跨越茶叶发展茶产业,大力创新融“喝(品)茶、饮(料)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为一体的六茶共舞、三产交融、跨界拓展、全价利用的新业态,全面提升茶产业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致力创新茶与茶文化的平衡和充分发展,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茶生活的多元需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