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球“转”地球 梦聚开化好地方——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侧记

2017年11月6日 16:25

  11月5日晚,占旭刚体育馆内如梦如幻,全场观众时而拼命挥舞着国旗,时而给予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响彻大地的欢呼声,将激情诠释得酣畅淋漓,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开幕式正在这里盛大举行。

  距离开幕式还有1个多小时,市民们就从四面八方涌到体育馆共襄盛举,他们中有蹒跚学步的稚子、有头发灰的老人,更多的则是朝气蓬勃的青年男女……“听说还是中国掷球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我很激动,所以今天就特地跑过来看看家门口的这场国际体育赛事!”市民余润前高兴地说。

  候场间里,第一次参加大型演出的许红燕则告诉我们,她与同伴们早上10点钟就过来了,为了唱好开化好地方的歌,她们1个月前就开练了。作为现场的安保人员,赖先生其实是参加过2014年世界地掷球(塑质球女子团体)锦标赛期间的秩序维护等工作的,今年,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为开化的又一国际赛事服务好,用实际行动演绎开化“好故事”。

  “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晚上7时49分,暖场节目《群狮欢腾》之后,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队伍以及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五大洲的44个国家和地区的76支代表队一一步入会场。

  看台上瞬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开化人民用最大的热情欢迎着各国来宾,运动员也纷纷向馆内四周的观众频频挥手致意。“我以动运员的名义保证,为了体育有光荣和团队的荣誉,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次比赛。”伴随着开化籍国家队运动员陈玉婷的庄重宣誓声,观众席再次沸腾起来,大家纷纷挥舞国旗,为开化、为中国加油助威。

  “打开双臂拥抱晨光,让心情自由飞翔,清风拂面鸟语悠扬,为运动纵情歌唱……”晚20时49分许,随着主题歌舞《让心情自由飞翔》时而优美时而澎湃激昂的旋律响起,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

  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者们和着激扬的节奏,时而伸出双臂,时而抬起双腿,热情奔放似鱼儿跃江,又如同追赶太阳。他们身后舞台的背景屏幕上,青山叠翠,山谷空灵。男声小组唱《绿水的源头、青山的故乡》、歌伴舞《世外芬芳》、表演唱《灯笼红遍的山庄》等节目相继登台,欢快的音乐、欢乐的歌声与舞姿连同现场一幅幅美丽新农村、蓝天碧水、开化龙顶茶、开化根雕、开化清水鱼等美丽视频背景,不断把开幕式推向了新的高潮,也引来了国际友人们的持续鼓掌。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开化,我仍然深深震撼于开化的美丽景色,正如大家常说的那一句——开化是个好地方,开化人民的热情更是让我深受感动,来到开化的这三天里,我深深感受到了开化人民的热情好客。”国际地掷球联合会主席、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主席克劳迪·阿兹玛,在开幕式上表达了自己对开化的看法,他同时预祝所有运动员取得圆满成绩,愿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则表示,今年是地掷球运动走进浙江的30周年,截至目前,浙江掷球选手已经代表中国获得了23个世界冠军。“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2017年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又在浙江开化举办,为这30周年的纪念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相信这场赛事的举办,将对浙江掷球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浙江这项运动在新时代,登上新的高峰。”

  晚21时30许,观众和运动员们陆续走出占旭刚体育馆,位于南湖公园的比赛场地上,依然明亮,明天和未来一段时间,这里将开启一个又一个新的赛事,也必将成为一些运动员圆梦的好地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