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与菊花有约 和美味结缘 最好看好玩的菊花节就藏在岔里村!

2017年11月6日 16:27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秋意渐浓,百花凋零,菊花却凌霜而开,为这个清冷的季节增添了无限生机。11月4日,芹阳办事处首届岔里菊花节如约而至。游客朋友们嗅着花香慕名而来,点燃了这个原本寂静的小山村。

  与菊花有约

  上午9时不到,通往岔里村的路旁已经停满了如长龙般的车队,慕名而来的游客们迫不及待地下车走进漫漫花海中,自拍、合影,玩的不亦乐乎,而喜欢清静的游客,早已漫步至花海深处,沉浸在花香鸟鸣的惬意当中。

  岔里村目前共有200多亩菊花地,包括金丝皇菊、皇菊、贡菊、七月菊等多个品种。在阳光的照射下,百亩菊花基地熠熠生辉,游客与花朵相映成趣,宛若一幅流动的秋日赏菊画作。

  开幕式上,舞狮、旗袍秀、长嘴壶茶艺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轮番上阵,锣鼓喧天,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拿着照相机走走看看,这样的赏花模式是不是不过瘾?岔里菊花节的菊花不止可以看,现场泡好了金丝皇菊、贡菊、七月菊等多个品种的菊花茶供游客品尝。现场还有制茶体验区,赏菊、识菊之后让游客感受“采菊东篱下”的乐趣。将自己采摘的菊花制成菊花茶、菊花冻、菊花粥等。

  和美味结缘

  当然,倘若能闻着菊花沁人心脾的清香,再品尝用菊花入馔的特色菜肴,更是无比美妙。孔子曰“不时,不食”,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菊花盛宴可谓是吸足了目光。

  在菊花田边,就这么摆上了十五桌菊花宴,八方游客和村民相聚在一起,共同品尝用菊花为主要食材制作出的各道美味。“上菜啦!”服务员的一声吆喝,油炸菊花、菊花肉丸、菊花鱼等一道道佳肴终于呈现在游客的眼前,香气四溢。来自县城的游客万爱军说:“菊花节是名副其实的好看好吃好玩,这么优美的环境产出的菊花制品也令人放心,我带了不少给朋友。”

据悉,为把乡村休闲旅游和发展美丽经济结合起来,今年3月,岔里村开始尝试发展菊花产业,鼓励农户种植菊花,采用统一收购集中烘焙加工的方式,既解决了农户的销路之忧,又保证了菊花的品质,目前岔里的菊花不仅销往全国各地,也已走出国门到了亚洲多国,成为岔里村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