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即将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一市民用1000多张照片记录开化站建设过程

2017年10月11日 14:41

  10月7日,在开化火车站站前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400余名建设者顶着烈日坚守岗位抓紧施工,整个施工现场一片忙碌。“九景衢铁路联调联试基本结束,即将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开化县物流办副主任杨智慧介绍,这个阶段将通过测试列车运行图参数、模拟故障、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等步骤,检测各个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条件下的适应性,验证铁路是否能满足营运要求。

  据了解,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项目部的施工计划安排得非常紧凑,确保九景衢铁路11月中旬左右建成通车。

  家住华埠镇的毛金水,自从得知开化规划建设铁路以来,时刻关注相关动态。从2012年地质勘测人员进驻、2014年正式开始破土动工到现阶段的联调联试,他随手拍下了一张又一张图片,记录下家门口九景衢铁路的建设过程。

  说起初衷,毛金水的想法很淳朴:“建设九景衢铁路是开化历史上的大事,它的开通将给开化的发展和开化百姓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退休以前我经常出差,出远门坐车总是不方便,所以对这条东西向的重要交通线特别关注。现在空闲的时间多了,常会和朋友去走走看看,有新进展时就会拍下几张照片,看着它一步步的变化,心里对九景衢铁路开化段的通车更加充满期待。我相信,大部分开化人也这么想的,所以打算将这些照片也分享给大家。”

  到目前为止,毛金水累计拍摄了1000多张九景衢铁路开化段的建设图片,本网选择了部分照片,给大家看看一个市民眼里九景衢铁路开化站的成长历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吴莉莉 王辉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