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7年浙江省高速公路(衢州区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开化举行

2017年9月20日 15:25

  为加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对管理工作,检验地方政府和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应急响应、快速处置与协同作战的能力,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9月19日上午,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开化县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高速公路(衢州区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G3高速杨家园隧道处举行,县应急办、县卫生局、县环保局、县气象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演练,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开化分会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上午十点半,在衢州高速公路区域指挥中心内,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一辆栅栏式货车行驶至黄衢南高速杨家园隧道出洞口时,追尾碰撞前方装载10吨液氯的危化品槽罐车,造成氯气泄漏、人员伤亡以及高速公路主线大量车辆滞留。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立即对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市、县两级政府立即启动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消防、120、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巨化中心等救援力量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环保、气象对事故现场周边环境和气象数据进行实时监测。

  在演练过程中,各应急联动队伍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相关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计目标和效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徐典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