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铁三第一人”党琦评价开化铁三精英赛:拥有天然好条件

2017年9月17日 17:20

 9月17日上午,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如火如荼举行,被誉为“中国铁三第一人”的党琦,虽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他全程关注了比赛情况和赛事的执行、保障等动向。 “铁人三项在各地都陆续在开展,开化政府也特别重视这个项目。这对于我们热爱铁三运动的人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党琦说, “开化具备举办铁人三项比赛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很多其他地方所不可比拟的。首先就是空气,这是一个硬性的指标,其次是水源比较多,选择路线就多,可以生成不同距离、不同路线的多样性的比赛路线组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源。”

  除了比赛可用的天然好条件,党琦认为,开化领导重视、普通群众支持也很关键,他觉得开化以后可以朝着户外训练基地等方面来打造,“平时,除了每年固定举行一些赛事,还可以吸引很多国内外户外爱好者,到开化来训练,这边风景好,饮食相对来说也比较健康,这些对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条件。”

  “本次赛事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党琦表示,本次比赛,它的赛道设置的A-B特点在国内也是非常少见的。虽然这对于组委会来说,压力有点大,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赛事体验是非常棒的。包括我前面跟很多运动员交流,他们都非常喜欢这种路线的设置。另外,今天的安保、志愿者安排等工作也都是做得比较到位的。第一次举办铁人三项比赛就能做到这种程度,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些努力对中国铁人三项事业,甚至整个耐力事业发展都起到了促进作用,感谢开化。

  他还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到开化来,时间也比较短,但是开化留给他的好印象非常多。为此,他也希望开化能够借助铁人三项这样的体育赛事,带动当地旅游事业的加快发展,让体育经济之花越开越旺盛,体育发展得到更多的当地群众支持。据了解,就像姚明对于中国篮球一样,党琦在中国铁三界也是神级人物。他是中国首位完成世界上最困难铁人三项比赛之一的“逃离恶魔岛”赛事的运动员;中国第二个完成IRONMAN KONA总决赛的运动员;完成了IRONMAN 226距离比赛16场,大铁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小时31分,排名全国第一,也是第一个进入10小时大关的中国人;迄今为止,完成了90场铁三比赛,拿了48个冠军;北京群英铁人俱乐部创始人、负责人;立志在中国推广铁人三项;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铁人三项运动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