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一行来开化考察世界名糕名点大赛

2017年9月14日 15:55

  9月11日至13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带队来我县考察世界名糕名点大赛前期工作。副县长顾劲立,县咨询委副主任、气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程育全陪同或座谈。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宣传开化是个好地方,打造开化气糕美食品牌,促进我县旅游业和美食产业的健康发展,展现“精品花园”开化的独特魅力,我县将举办以“一糕惊天下”为主题的“开化是个好地方”世界名糕点制作邀请赛,届时将邀请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的国际名糕点大师与开化气糕同台竞技,现场展示世界各地名点小吃风采。同时,我县还将创建以“开化气糕、地方特色”为主题的世界名糕点论坛,邀请名糕点专家、美食家、各地电视媒体、国际名点学者、糕点企业老板等共同探讨开化地方气糕文化及开化美食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通过实地走访798文化创意园、音坑红窑里、根宫佛国等地,并听取世界名糕名点大赛前期工作汇报后,尚哈玲表示,开化是个景观美、生态美、人文美的好地方,应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打造开化独特的美食品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也将全力支持和协助开化举办世界名糕点制作邀请赛,助推“开化气糕”走出国门。同时建议县委县政府要不断丰富美食种类,加强宣传和包装,精心打造全国美食小镇,让全世界人民向往开化美食。

  座谈会上,双方就世界名糕名点大赛组建专业的团队、完善策划组织方案及世界名糕点论坛的筹建等方面进行讨论和沟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