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空间规划》 媒体沟通会在杭州召开

2017年9月11日 16:12

  9月8日,由省发改委主办的《开化县空间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空间规划》)媒体沟通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肯定了开化县“多规合一”试点成果,并就下一步深化试点、推进改革作了部署。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谢晓波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作交流发言。来自新华社、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衢州日报等10余家媒体受邀参加。

  会议指出,《空间规划》获批在全国推进“多规合一”试点以及省级空间规划试点的整个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开化从县级层面对“多规合一”率先破题,为全国市县层面编制空间规划,从根本上解决了“多规不合”问题提供了经验和借鉴,为浙江省深入推进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同时,开化县的试点成果应用将助推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政府行政审批效率。

  余建华介绍,《空间规划》作为全国首个获批的县级空间规划,标志着开化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由探索阶段全面转入实施阶段,其主要作用体现在:确立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了政府的空间治理能力,实现了全县域管控精准化,确保了产业项目精准选址、高效落地,增强了协调统筹、协同管控能力,建立了权威高效的项目审批机制。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批复要求,强化规划实施,强化规划运用,强化体制创新。启动《空间规划》实施,组建《空间规划》管理机构,建立《空间规划》实施保障机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徐翠颖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