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三改一拆”办领导来开化县调研

2017年9月8日 17:22

  9月7日至8日,由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一行来我县,调研“治危拆违”、“无违建创建”、“四边三化”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程君标分别陪同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花牵谷景区、百里黄金水岸线动漫园段、芹阳办事处、桃溪村、根缘小镇、国庆村金定坞、夏氏古民居、开化高速路口等,分别考察“拆改用”、四边三化、综合执法平台(防违控违工作)、城中村改造和城镇危旧房治理等工作情况。

考察夏氏古民居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听取汇报后,沈敏充分肯定了我县“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认为我县高度重视、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同时对我县下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再造声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积极发动人民群众,把“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变成全民参与的工作,同时也要把百姓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标准。要突出重点,围绕“无违创建”工作,突出“拆违”攻坚战,管死新增违建,对存量违建分类处置,做到应拆尽拆;突出“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紧盯改造步伐,做好群众工作,迎难而上;突出“危旧房治理”攻坚战,按照年度任务的总体要求,建好机制,明确业主的主体责任。要补其短板,把“三改一拆”作为长期性、持续性工作,并针对无违创建中的某个项目找短板,对照标准逐一补齐。要总结提高,及时提炼典型经验、亮点做法,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发出开化声音,同时也要总结今年在“拆违”、“四边三化”、“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尽早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上下级、部门间的沟通。

考察高速公路出口

考察根缘小镇

考察桃溪村

考察百里黄金水岸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