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党政代表团赴江山考察交流

2017年9月4日 16:30

  9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领党政考察团前往江山考察交流。县领导张伟刚、余尧正、余建华、胡炳泉、程水珍、何万彬,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大陈乡大陈村、贺村镇耕读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大陈村是省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也是中国村歌发祥地。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村民表演的乡土节目,沿着青石路察看村容村貌,深入村庄了解农民生活情况。在耕读农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新乡土度假区、水上屋度假区等精品民宿,边走、边看、边想,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更找到了差距、增添了压力。

  据了解,江山市于2009年启动“中国幸福乡村和”建设,全面开展富裕乡村、满意乡村、文明乡村、美丽乡村、和谐乡村“五村联创”活动,制定了具有江山特色的“示范村及景区村”建设标准,目前,全市292个行政村中,有110个村完成创建;同时,通过村歌文化,率先在全国打响“中国乡村好声音”品牌,通过村歌文化凝聚带动村民为建设“幸福江山”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详细介绍了该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及美丽乡村创建情况。他说,近年来,江山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和旅游富民“两轮驱动”战略,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江山和开化各有其独特的基础和优势,希望两地能够继续加强对接,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共同进步。

  项瑞良在交流时说,童炜鑫同志在开化期间,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化民生福祉的改善,为开化知名度的提高,做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得到了全县上下的高度认同。江山文化底蕴深厚,文明程度高,作为衢州各区县的“领头羊”、“带头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对于开化具有极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比拼,互促共赢,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江山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毛江妹、王子平、何日根、张志军、祝继友等陪同我县党政代表团考察或参加交流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