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共青团开化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9月1日 09:07

  伟大时代催人奋进,当代青年重任在肩。8月30日至31日,共青团开化县召开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18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团代表,肩负着全县共青团员的嘱咐出席盛会。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余建华、周国强、李昱、邵晓航、邹燕辉、胡炳泉等出席开幕式。团市委书记徐元玮到会祝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充分肯定了县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县第二十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行职能,在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青年建功立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参与“拆治归”等重点工作、推动自身改革发展等方面,做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开化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了青春活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项瑞良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倾注在开化大地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辉煌业绩。要坚定理想信念,牢树“四个自信”,争做志存高远好青年;勤学敏思笃行,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博学多才好青年;勇于担当使命,投身创业创新,争做奋发有为好青年;严以修身立德,引领风气之先,争做品行高尚好青年。

  项瑞良要求,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党的青年群众思想基础;要扎实推进改革,按照群团改革要求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从严选拔、从严管理各级团干部,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开化青年铁军。

  项瑞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的领导,为共青团推进工作、深化改革、开展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热忱关心、从严要求团干部,主动给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支持他们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大力培养、选拔和使用青年人才,当好优秀青年成长、成才、成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社会各界要亲密配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

  徐元玮希望,开化各级团组织要牢记根本职能,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开化发展大局;坚持需求导向,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江山团市委书记代表兄弟县(市、区)致贺词;县总工会负责人代表我县群团组织致贺词;陈婉丽代表共青团开化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化改革勇立绿色发展潮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开化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根据通过的《选举办法》,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3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开化县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和30名开化县出席共青团衢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共青团开化县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还通过了《共青团开化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二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