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酒后开车酿事故 为骗保险找人“顶包”被识破

2017年8月28日 18:59

  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本应该主动承担责任,可是20多岁的汪某不仅想避免处罚,还叫来了朋友“顶包”,想让保险公司“埋单”,最终难逃交警“法眼”。

  8月23日,马金镇的汪某在开化某地和朋友聚会,随后,喝了酒的汪某驾车打算上高速回马金家里。车子沿城东往高速方向行驶,当行至上溪大桥“T”型交叉路口时本应右转,但疑因车速过快,车子径直往前方冲了出去,越过行道树后,一头扎进了路边水渠中。幸好当时水渠内的水不深,汪某和车上人员幸免于难,但是其所驾驶的路虎越野车损坏严重。想到酒驾要被追责,而高额的车辆维修费用也会因为酒驾无法获得保险赔偿。经过一番考虑,汪某想到了一个“万全之策”,他叫来了朋友江某,请江某为其“顶包”。出于义气,江某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并建立“攻守同盟”,叮嘱车上的乘客也保守秘密。很快,江某以事故车辆驾驶员的身份拨打报警电话,并向保险公司报案,称该事故是他所为。

  交警到达现场后,江某按照约定“顶包”,汪某则离开现场。按照程序,交警对江某及车上人员进行了酒精测试,显示江某并无喝酒,通过对现场的勘察以及报警人江某模糊不清地描述,处理民警对清醒状态下驾车却无故冲出路面“飞”进水渠的事故产生怀疑。经办案民警慎密侦查,确定事发时的车辆实际驾驶人并非江某。

  24日下午,江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一开始,江某坚守事先约定的“攻守同盟”,一口咬定车子就是他开的。但在办案民警出示的各项证据面前,江某变得支支吾吾。最终,在民警的思想攻势下,江某如实交代了“顶包”的事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延平 曹旭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