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年8月23日 16:58

  8月22日,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苏庄镇召开,县领导余尧正、程君标,各乡镇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专项整治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6年9月,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据统计,全县14个乡镇15个整治点共计划实施整治项目534个,已开工365个,开工率达68.4%。2017年计划验收的整治项目337个,开工267个,开工率达79.2%。在近期全市组织开展的对2017年计划考核达标乡镇年中对标模拟考评中,我县乡镇考评平均得分位列全市第一,包揽前四名。

  会议对下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信心。要正视差距,强化责任,深入剖析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准确对照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解决顽疾;注重特色彰显,深化项目设计;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城镇功能;加强集镇经营,盘活资产资源;健全台账资料,确保齐全规范,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要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更要作为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补齐短板,持续发力,保持领先优势。既要拉高标杆,更要务实推进。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到实处,把握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争取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为开化争光添彩。既要分工协作,更要形成合力。按照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出色地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工作;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苏庄镇、马金镇、中村乡、林山乡、“线乱拉”专项整治组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庄镇集镇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