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城至华埠镇滨水绿道本月底全线贯通

2017年8月18日 17:08

  8月18日,记者在常山港华埠段施工2标华民段看到,10多名工人们正在利用重型机械对新建好的防洪堤堤顶道路进行水泥路面浇筑。

  “这段堤顶路面总长约600多米,自8月初施工已经完成了400余米,下步水泥浇筑完毕还要进行彩色沥青路面浇筑,预计8月25日左右完成。”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范海军介绍,随着华民段的完工,百里黄金水岸线一期——开化县常山港华埠段治理工程中县城(上茨)至华埠镇集镇的滨水绿道也将全线贯通。全段滨水绿道以彩色沥青或者彩色透水混凝土为主,按“全域旅游”理念,以原生态保护为主,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基本保留现有的滩地、湿地、滨水带、滩林,同时大量保留现有滩地,增加绿地、人工湿地等约400多亩,种植水生植物。绿道以透水性天然材料为主,护坡、基础以植被型、土工材料复合种植基、生态石笼为主。前期的部分绿道建成后,曾吸引全国各地70多个批次考察团来开化进行考察,获得过沿线群众和游客的纷纷好评。

  开化县常山港华埠段治理工程2015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华埠镇、芹阳办全力推进征迁工作,水利部门克服了重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提前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完成县城至华埠段绿道贯通的目标。该工程批复总投资3.61亿元,建设内容为新建、加固堤防护岸15.318公里,规划建设滨水绿道18.669公里,游步道1.8公里,景观堰坝1座,已完成新建堤防护岸11.726公里、绿道12.423公里、游步道1.8公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吴志华 徐成礼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