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闽赣皖四省网络作家来开化采风

2017年8月15日 17:04

  8月14日至15日,“鸡鸣四省”浙闽赣皖四省网络作家边际采风团走进开化,先后走访了齐溪镇龙门村,长虹乡星河村、河滩村等地,实地感受我县民风民俗、乡村风景、历史文化等,用镜头和笔尖助力大花园建设。

  14日下午,采风团如约而至。一阵微风吹散了热气,龙门村山涧里泉水叮咚作响,沁人心脾。“这里实在是太美了,就如同一幅水墨画!这一路上感受到了山的壮丽、水的清秀……”来自衢州新星小学的语文老师陈小红领略了龙门深处的美景后不禁感叹道,而令她感触最深的还属隐龙谷景区内山水与文化的融入,她告诉记者,景区每个角落都赋予了传统文化的元素,特别是运用合体字将文化内涵一一体现,即创新又诗意。

  山脚下,一阵茶香扑面而来,龙门村惠龙茶厂刚沏的龙顶早已静候采风团的到来。爬过隐龙谷后,些许口干舌燥的一行人便在凉亭里休憩、品茶,一边了解龙顶文化,一边畅谈龙门未来发展。稍作休憩,采风团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长虹乡感受另一幅山水画卷,这里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色亦是让采风团成员为之惊艳,纷纷掏出相机、手机,将这水天一色的美景定格珍藏。

  据悉,此次“鸡鸣四省--寻找最美乡愁”采风活动为期六天,是由浙江衢州、福建南平、江西上饶、安徽黄山市宣传网信部门共同举办,来自四省的网络作家、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旨在让四省网络作家们以网为媒,以文会友,挖掘边际民风民俗、历史文化,展现四省边际绿色发展、和谐共进的新风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汪怡心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