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国土资源局打通业务信息孤岛 加快年轻干部成长

2017年8月14日 16:01

  “参加这次的局长办公会压力真的很大。”8月12日,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负责人方继高第一次参加局长办公会,而且还代表科室作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感触良多。他说:“希望自已以后能把握好每一次这样的机会。”

  从“幕后”到“台前”,中层干部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提升了文字水平、业务知识和表达能力。“之前我只负责上会材料的准备,这次还要在会上作汇报,还是有点紧张。”方继高介绍,在材料准备过程中,心里想的是:怎么把政策掌握得更准确?怎么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

  局长办公会的创新不仅搭建了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的平台,而且能有效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业务联通。规划耕保科的钱予雯也谈起了自己参加这次会议的感受:“平时自己更多关注手头上的业务,对其他科室了解不多。参加局长办公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有的地方听不懂,我在会后要通过自学、请教等方式抓紧学习。”

  “中层干部列席局长办公会并为主汇报议题,这是我局为了加快培养和锻炼年轻后备干部重要举措之一。”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平介绍,“国土工作政策业务性强、各项业务关联度高,这就需要我们打通各科室间业务信息壁垒,加快年轻后备干部,尤其是中层年轻干部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于今年6月对局长办公会规程进行重新修订,要求所有中层干部列席局长办公会议并旁听所有议题的议定过程,且所有议题从原来的分管领导汇报改由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由此倒逼科室负责人在议题提请、材料准备、征集意见、主旨汇报、贯彻落实过程中,学深悟透议题所涉及的政策背景、法律依据,并根据实情制定相应的措施方法等,以此来提升中层干部的政策水平、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分析问题和执行落实等能力。下一步,该局还将通过“国土大讲堂”、上挂下派、一人双岗等多种举措,加快年轻干部的成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徐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