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行2017年度大学新生助学活动暨第9届蒲公英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8月18日 17:13

  8月18日下午,2017年度大学新生助学活动暨第9届蒲公英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开化中学举行,60名助学对象代表,183名高考一类分数线院校录取学生获得蒲公英奖学金。县领导余尧正、李华蓉、齐正兰、方金菊出席发放仪式。

  我县自2008年建立助学工作体系以来,截至2016年,全县已筹助学款1176万元,资助困难学生4342人次。其中困难大学新生助学成效尤为突出,资助金额共计958万元,资助人数1514人,全县大学新生无一人因经济问题而辍学。2014年,我县在大学新生助学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工作程序,工作再上新台阶,筹集助学款92.1万元,资助学生176人。

  余尧正指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弘扬“大爱、责任、奉献、诚信”的社会风气,是开化“三区一园”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县创新社会管理、服务青少年群体民生的具体举措,希望县助学工作领导小组能做到严审核、强宣传、重引领,确保助学资源用到实处。

  就做好下一步助学工作,余尧正强调,要发挥助学领导小组作用,拓宽筹资渠道,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放大助学工作的品牌效应,浓厚全民助学的社会氛围。要深入挖掘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鼓励和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中来,推动爱心助学事业深入开展。同时,希望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深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回报家乡的强大动力。在学成之时,积极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对2017年我县助学情况作了介绍。资助企业代表、获得助学金和蒲公英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汪意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