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水库工程建设实物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8月23日 16:58

  “开化水库工程已进入实物调查阶段,为确保实物调查准确无误,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请您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配合与支持……”“这些资料一定要叫家里识字的人仔细看看。”8月23日一大早,开化水库前期办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马金镇高岭村、齐溪镇岭里村等地,拉条幅贴通告,走村入户广泛宣传,把《实物调查须知》、开化水库移民实物调查宣传册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送到村民手中。这标志着开化水库实物调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实物调查是指对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范围内的人口、房屋、土地、企业、交通设施、电力设施、通讯设施、水利设施、文物、矿产资源和其它地面附着物进行详实的调查。它是移民安置和水库建设的第一步,是项目前期阶段的重要工作。

 

  开化水库实物调查涉及马金镇、齐溪镇等乡镇,供水线路调查涉及音坑乡、池淮镇等乡镇。当天,高岭村和岭里村等分别召开了由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宣传政策法规,让库区干部群众了解、支持实物调查工作。

开化水库属大Ⅱ型水库,设计总库容2.05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与改善生态环境为主,结合供水、发电、灌溉,兼顾景观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水库坝址位于马金镇高岭村下游1.85公里,集雨面积233平方公里,坝高86米,正常蓄水位253米,正常蓄水库容1.55亿m3,防洪库容0.52亿m3,蓄水后将形成约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工程总投资约37.46亿元,是迄今为止我县投资额最高的战略性工程项目。水库建成后,将明显改善我县水资源季节分布不均、洪涝灾害频发等问题,也势必会进一步加快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开化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周瑜 余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