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向又一“国”字号品牌冲击

2017年8月22日 16:17

  “生态原产地保护标志是现代生态文明的国家品牌,是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的制度设计。而获证企业可以加快通关速度、建立通关绿色通道、政府采购优先权、有助于政府专项补贴和奖励......”8月18日,我县国家生态原产地申报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地的特产员、茶叶企业及生产大户等参加。

  今年年初以来,我县启动了“国家生态原产地”申报工作。根据申报要求,县茶产业办专门举办了本次培训班,并邀请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处原产地产品保护领域研究工作人员李雪波和张夕前来授课。本次培训为期1天,主要培训内容包括: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意义和作用、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申请实务及生态原产地品牌与企业品牌建设等。

  “我县的开化龙顶茶早早就拿到了国家地理标志,但是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工作还是刚刚启动。”县茶产业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可以从不同方向加强开化龙顶的品牌建设,此次邀请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处专家来培训,也标志着我县申报国家生态原产地这块“国”字号牌子的工作正式启动,是实践“两山”理论,丰富钱江源国家公园内涵,发展茶叶生态经济的具体行动,也是开化龙顶创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秀宏   编辑:王欣